Friday 6 May 2011

榮幸地嬴取了冠軍:李錦記 Blogger 大激鬥過程片段剪影 (下) Happily coming first place at the LKK Blogger's Cooking Competition HK 2011 (part 2)


承接前一篇 post 的 ( 上) part 1 ,這篇是 ( 下) part 2 。

我和亞軍大蚊 (右),季軍 YY (左)。


又是喇喇隊,又是攝影師的丈夫。回家後我會多做些他心愛的家鄉菜回報!

那條乖乖的魚!

隨著比賽進行,我的情緒竟徐徐輕鬆下來,不再那麼緊張。

努力煎、炒、煮 ... 三個步驟都是我那碟東西需要的。

我、Olga、 奈奈子和 Moonmoon 一起靜候兩位評判 May Lau 和不眠王子的品評。



勞苦功高的 Amy,無處不在地給予我們各人精神和技術上的支持。大家待她有如相識多年的熟朋友般,跟她高談濶論,言笑甚歡。

後生可畏的 YY,謙厚而熱誠。你不會知道她已是兩本暢銷甜品書的作者,第三部作品也快將在今年書展前出版哩!

有點大家庭祠堂感的大堂,現代的設計中帶典雅莊嚴。

清簡優美的客用飯廳。

李錦記公司自律自勉自訓的公式:100分減去1分便等於 0 。意思是品質上的疏忽那怕只是比例上的 1分,亦會全功盡廢。意味著他們對自己本身的嚴格要求。

大會提供的部份產品。

優厚豐富而週到實用的獎品和獎牌。



比賽名單和程序板。

認真投入的 YY。

恣柔淡定的大蚊。

氣定神閒的東主。

駕輕就熟的小花媽。

滿臉春風的奈奈子。

舒一口氣的我。



才貌雙全的 Olga。







對上那張 YY 作品的照片不很清楚,這裹來個大特寫。



被訪問的 Moonmoon 能言善道,應付自如。

大家圍觀東主快將表演的拋鍋功夫,他依然能談笑用兵。

Olga 的先生輕扶著美麗太太的蠻腰一起看熱鬧。

兩位資深評判開始品嘗計分。

這三位好姊妹就是我在上篇中提及,對我們熱心幫助、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好好小姐們。我代表我們八位參賽的 bloggers 對你們致謝。

評判 May Lau 和不眠王子頒獎給大蚊。( 相信各位現在已留意到不眠王子向來有微服出遊的習慣,所以身份不便在照片中公開。)

喜形於色的我。

對不起 YY,為了避免王子入鏡,在相內把你推到一旁去了,不好意思。

所有參賽作品再來一個大合照。


很多謝李錦記公司今次舉辦的這個 Blogger 大激鬥網上食譜比賽和現場競技的盛會。相信我們有幸進入總决賽的八位志同道合的Blogger 們都同意,整個活動由始至終都被大會安排得盡善盡美,週到非常。

最難得的是大會對這個比賽形式的處理手法,是採取和睦共處為前題。由代表他們的聯絡公司到當天現場的負責人和主持者、拍攝小組以及上下員工們的態度,都一致的平易近人。認真誠懇中充滿友善愉快的熱情。

「思利及人」是他們公司的座右銘,箇中的意義精神,相信已深存於這兒的每位工作者心中。我們只逗留了短短半天,也可以全然感受得到。

非常感激兩位不但架子全無,且和氣有禮、專業嚴謹中保持可以接近和求教的友善評判:May Lau 和不眠王子。兩位在飲食界中享有不同的超卓成就的年輕前輩,他們所頒予我這個難能可貴的殊榮。

對我來說,參加了此次比賽的最大收獲,除了得到獎牌和獎品之外,是有機會結識了各位朋友。
希望大家以後會繼續保持聯絡。

珍重。


要再次多謝 Amy 和 Ken 借給我引用了部份的相片。

8 comments:

  1. congratulations again!! it must have been a wonderful experience xx

    ReplyDelete
  2. It was! Martin and I both enjoyed ourselves!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with some of the technical improvements last tim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soon. xx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好的回味,你從遠方來到這裡,也是很有價值,不但是冠軍,人緣很好,很親切呀!中菜重好出色,真的要與你好好學習呀!

    ReplyDelete
  4. 上個留言係yy我呀!!哈..

    ReplyDelete
  5. YY,你太過獎啦!你呢排咁忙,我地都好排住你!Moonmoon, Olga 都想知點樣係我個 blog 到留言,話好難,你可唔可以教下佢地?你有無facebook呀?來和我地一齊傾下計呀!

    ReplyDelete
  6. 最爱看饮食blog啦,看你的blog可以feel到浓浓的幸福感~不眠王子还真是神秘啊。

    ReplyDelete
  7. 多謝你 LiteL,是啊,為了保持他的神秘感,我很多相片都不能用哩 !!那是真的,我自己寫,還更喜歡看人家寫的!!

    ReplyDelete
  8. 有一段時間沒來了,閱讀進度大大落後,我要加把勁才行~XD

    看見妳滿載而歸(獎牌,獎品,友情,經驗,回憶...),從心底的替妳高興:)

    ReplyDelete